天街小雨

那裡有一線曙光,直直地透進深淵裡來。伸手就能摸到似的。

愛了很久很久。
到他轉身離去,頭也不回的那一刻,我發現自己仍舊能笑。
就像我一直對自己說的,只要他好好的,我就快樂。
只是不再有動力,去做任何的事情。
這大概就是所謂生無可戀吧。
也不是什麼不經意間把所有都賠上。我是轟轟烈烈的性格,這樣的事,太顯矯情。
我始終覺得,若是為他,死而無憾。
可當他不再需要我,一分一毫,我才驚覺。
原來,當我可以為他而死的時候,我也就是在為他而活了。
只為他而活。
一件事。
一種信念。
一個人。
都是一樣的。
原來我對生的渴望如此薄弱,對死的解脫這般嚮往。
原來,他是我維繫著這個世界的最後一縷輕絲。
而如今斷了。
別誤會,這不是一種自卑。我從不覺得自己依附他活著。
這是一種絕望。
我是因他而活。

评论

热度(1)